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2019年本科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5月06日 10:42  点击:[]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根据重庆市和学校有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能从实践中学习到关于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的实战技能和技巧,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顺利疏散、自我保护的目的。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检验医学院于2019年5月5日下午联合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对全体本科学生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逃生演练。

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宋明辉教官为同学们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宋明辉教官用视频和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学生宿舍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扑救、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学办詹阿兰老师对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讲座结束后,在消防教官的指挥下,师生们在杏苑园区开展了消防灭火和应急逃生演练。当烟雾迅速弥漫杏苑7栋二楼时,根据此次预案,立即启动了紧急逃生指令,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随后,教官们在空旷地带,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亲自进行实际操作。

学院经常性地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做到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演练,不仅敲响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警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