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暑期夏令营

2019年07月13日 21:39  点击:[]

相聚重庆 启航重医

七月的重庆,流光溢彩,枝繁叶茂,洋溢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储备优秀生源,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促进全国优秀的医学检验技术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医学检验学科研究的兴趣,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于201977日—10日在美丽的山城,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开幕式.jpg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学子来自四川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等15所高校,共50名学子。

参与营员.jpg

巴山细雨 共话启航

201978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幕式在袁家岗校区15阶梯教室拉开帷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副院长张彦,以及学院研究生导师,与莘莘学子一起见证开幕式精彩时刻,开幕式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主持。

陈院长主持.jpg

段昌柱常务副院长热情致辞,充分肯定了重医检验的学科专业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和各类充满吸引力的措施,希望同学们关注、喜爱上重医,重医检验。

段院长致辞.jpg

周钦院长将检验医学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向师生们娓娓道来,回顾发展,缕清现状,展望发展,既将视野聚焦到检验医学发展的契机,又引经据典,“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此诗不仅应景,也表达了对优秀学子的渴望和欢迎。

周院长讲话.jpg

随后,陈婷梅副院长从检验医学院院训“尊重、尊严、尊荣”切入,全面介绍了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检验医学院的简史,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从今天做起!

陈院长介绍.jpg

开幕式上,学院导师丁世家、丁敏、张伶、易钢、罗进勇、杨晓兰、张雪梅、胥文春、施琼、黄峥兰、胡小蕾、刘明伟等,与学子们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科研研究方向与学生培养优势,各具特色的导师风格,纷纷吸引着同学们,跃跃欲试......

导师组图1.jpg

导师组图2.jpg

导师组图3.jpg

深入实践 启迪未来

79日,学院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验中心、浙江省临床体外诊断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传染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瑜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发传染病实验室诊断进展”专题讲座

陈瑜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全球传染病的流行趋势定位到个别具体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从常见传染病的发展诊治谈到检验医学对疾病诊断的重要性;从对知识的热情谈到兴趣培养的重要性...... 陈瑜教授用他的自信和侃侃而谈,启迪着同学们的视野,有同学说道:从陈瑜教授对学术研究充满热情的语气中,体会到医学研究既要肩负起一种责任,更要有一种为全人类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医者,要保持恒久的好奇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陈瑜教授讲座.jpg

活动期间,学院还安排学生与导师及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参观实验室,实验操作及训练,评选优秀营员,参训学员问卷调查等环节,在感受了科研学术魅力的同时,学院还组织了同学们前往人民大礼堂,江北嘴大剧院,远眺洪崖洞,感受重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年轻直辖市的璀璨与魅力。

此次“相聚重庆 启航重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2019全国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科研与人文的魅力交相呼应,促进了全国检验学子的互动交流,搭建了开放,兼容并包的平台,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期待再聚重医。

夏令营合影.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