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赴酉阳南腰界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年07月15日 23:12  点击:[]

革命火种播金瓯,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云遮雾绕的群峰之间,深藏着重庆市唯一的老革命根据地:南腰界。1934年6月4日,贺龙率领红三军入驻南腰界。创建了南腰界革命根据地,顺利地实现了红三军的战略转移。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是建党建军史上弥足珍贵的历史遗产,是重庆市唯一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的地方,是武陵山区革命文物体量最大、保护最完好、最具震撼力的革命老区。2019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在红军广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后,开展了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前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并循着红军的足迹,穿过红军街,去感受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

20190711A.jpg

在红军广场合影

P7111829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前合影

文化志愿者何立双老师为团员讲解南腰界红色革命历史

P7111838

重游红军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