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关工委老专家为检验新生上党课

2020年12月01日 11:44  点击:[]

紧随党的脚步,争做国家栋梁

            ——关工委老专家为检验医学院2020级新生上党课

 

2020年11月1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吕长虹教授在缙云校区A3-1403教室为检验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带来一堂内容充实、意义非凡的党课。

 

吕长虹教授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便留校任教,曾先后任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基础部副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及校图书馆馆长等职务;在《中华病理学杂志》、《中华神经精神病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编、参编《病理学》中文版、外文版等全国性教材四部;多次获得省市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教师称号。

吕教授几十年如一日为无数学子传道授业解惑,退休后仍关心关注学生们的成长与进步,只为培育更多高质量的优秀学子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课堂上,吕教授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和条件等,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四个了解”、明确了“四个清楚”、提出了“四个要求”,并特别强调:入党不仅需要心灵的净化,更需要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通过吕教授的讲座,同学们深刻明白了中华民族复兴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阻力,但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国梦的实现中华儿女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勇于担当,争做国家栋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人:詹阿兰

审稿人:李洁、翁亚光

202011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