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承办2020年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情感爱好类”人文讲座圆满完成

2020年12月09日 13:55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下午2:30,由检验医学院承办的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情感爱好类”人文讲座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大楼317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林敏老师主讲,以“生命中的那些人和情——善待你的每一个心理状态”为主题,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精彩交流。

IMG_9315

林敏老师首先由“你生命中有那些人?又有哪些情呢?”引入了本次讲座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林敏副教授主要从以下三方面详细阐释了认识和维护心理健康的奥秘:1、生命中的那些人和情——自我与角色平台;2、那些人和情带来的心理状态——关系发展五阶段,接纳现在、肯定过去、抉择未来;3、如何善待每一个心理状态——自助、助人、求人,人类创伤反应发展历程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心理世界。

IMG_9347 IMG_9329

林老师以拼图为载体,通过举例加互动游戏的方式,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例,引导同学们转换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式。此次讲座丰富有趣,参与度高,消除了大家对于心理咨询的错误认知,并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咨询的认识。讲座的最后,林老师将全国心理热线和网站分享给了大家,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IMG_9331 IMG_9341

IMG_9355 IMG_9361

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一直以来都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检验医学院诚邀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林敏教授开展讲座,促进了同学们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环境。

IMG_9317 IMG_9351

心理热线电话、网站:

1.全国危机干预网上免费咨询:www.crisis.org.cn

2.全国青少年热线(免费):12355

3.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全国危机干预)电话:010-82951332

4.全国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希望24热线:400-161-9995(学生专线、抑郁专线、生命专线)


                                                                                                   文:韩金芝

                                                                                                 摄影:叶紫芊

                                                                                                 校稿:毛雄敏

                                                                                                 审稿:王涤、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