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公告通知

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的通知

2019年05月22日 16:05  点击:[]

5月19日至26日,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通知,决定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作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为了充分展现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中的优势,激发大家对于科研的兴趣和热情,将于2019年5月26日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真的有生化人吗——论生物材料的发展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6日10:00-10:30

报告地点: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五楼515会议室

报 告 人:倪忆庐 博士

二、走进实验室

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室是本学科全国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批重庆高校市级重点实验室。临床检验诊断学是本学科全国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首批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8年,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17名,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长期保持全国领先。新的时期,本学科以国家和社会在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主动顺应世界科学和技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更加突出检验特色,更加聚焦。凝练较为稳定的两大主干学科方向:以发现体外诊断标志物为目标的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并重点发展医学检验相关技术和方法学研究。

走进实验室,感受、体验、了解实验室历史、文化与发展。

三、感受科研

带您参观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室精密仪器室,参观科研相关仪器。科研工作者为您演示科学小实验,展示细胞如何进行培养,细胞的形态以及如何进行相关研究。

四、科研与艺术图片展

大多数人对于科研的认识是枯燥的,是无趣的,但是,在科研过程中有许多美丽的画面令人惊叹。科研与艺术图片展展出了科研人员在科研过程中发现的美,感受科研的魅力。

五、实验动物房,了解生命科学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它们奉献于科研,在科研人员的心中对实验动物也是充满敬意,参观实验动物房,感受生命与科学。

六、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6日10:00—17:00;

2.活动地点: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五楼)

面向对象:向往科研、热爱科研的您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

2019年5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