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我院《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获批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2-12-02 浏览: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结果,我院陈婷梅教授负责的《临床血液学检验》被认定为重庆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临床血液学检验》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必修主干课程,拥有学院专任教师和临床医师共同组成的教学团队,实行“专任教师+临床医师”医教研协同教学,始终保持“基础与临床”“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医教协同教学特色,培养学生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课程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一流医科大学建设定位和“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的培养要求,围绕临床血液学疾病精准诊断新方法和新技术,构建了临床血液学检验课程教学新体系;通过开展案例教学、混合式教学和技能竞赛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综合分析诊断血液病等能力;通过科研创新实践、社会公益活动等渠道,引导学生“学思践悟”,以培养“五育并举、五术兼具”的复合型、创新型医学检验人才。

学院注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继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大各类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万福

排版:罗杨楠

审核:张彦 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