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及卫生检验检疫 “基础检验操作视频制作”大赛

时间:2022-12-23 浏览:

为了夯实《临床基础检验》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临床检验的基本技能,学院在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及卫生检验检疫专业中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基础检验操作视频制作”大赛。该项目从2022年9月开始推进,经过项目启动、学生组队、中期检查、班级推优、投票选拔5个环节, 2022年12月中旬从43个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其中,郑洪伟(血涂片制备)、刘亭(血涂片制备)、刘莉莎(计数板使用)等同学所在小组作品获得一等奖。

毛细吸管和计数板使用(卫生检验检疫1班2组)


血涂片制备和瑞氏染色(检验研发班6组)

血涂片制备和染色(卫生检验检疫1班4组)


本次大赛作品与上届相比有三大特点,一是视频操作规范、注重细节;二是体现团队协作,共同学习;三是剪辑个性突出,创意抢眼,以动画、顺口溜等形式总结操作要点。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共同学习,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打磨显微镜、计数板操作技能,提高标本制备水平,完美阐释了“检验工匠精神”。最后呈现的视频作品风格多样,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活跃的思维、无穷的创意!为我们的同学点赞!

撰稿:唐敏

排版:罗杨楠

审核:张彦 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