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为检验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7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重庆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2022年12月26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为检验医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副院长陈娟和全体辅导员等共145人参加宣讲学习。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力主持。


冯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结合实例,结合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青年和青年工作等八个方面系统、详尽向大家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主要内容。

宣讲工作中,冯书记还结合学校支援石柱县扶贫工作、学校驰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我院130名研究生志愿者支援全市主城区核酸采集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生动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冯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做理想者,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要做担当者,责任面前看担当,担当大小显价值;要做吃苦者,‘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要做奋斗者,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勉励大家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力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检验医学院党委将组织全体师生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做细做实做好学院宣讲工作,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落实好未来两年16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学生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切实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


撰稿:陈旺达

审核: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