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4-01-29 浏览:

2024年1月26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率队来检验医学院调研交流。深圳迈瑞体外诊断总监祁欢、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于秋萍等随同来访。学校校友会会长尹一兵,科研处副处长李小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执行院长郭劲宏,实验室副主任谢国明、施琼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尹一兵会长代表校友会发表致辞。他首先对优秀校友徐勇带队来母校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医院在检验诊断标志物研究、人工智能应用、数据标准方面的发展优势,强调产学研用需要学校、医院、企业三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价值。

李小松副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智慧检验与数字医疗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

陈婷梅院长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检验”为题介绍了检验医学院发展及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情况,对学院“两院一心一班”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

徐勇书记介绍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传染病防治、医学转化、研究平台、生物样本库、人才及科研、“三驾马车”发展等方面的特色,表示医院可以成为转化验证的一个关键环节,将深化推动医工交叉及校企融合创新。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医学部负责人曲久鑫、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课题组长周洪钟分别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试剂临床研究情况、肿瘤标志物诊断试剂盒研发情况进行介绍。

 

祁欢总监、于秋萍总监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深圳迈瑞体外诊断、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产品特色及合作领域。

 

会后,徐勇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撰稿:曾建川

排版:曾建川

审核:李洁、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