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4-03-05 浏览:

2024年2月28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主持。

会上,陈婷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有关内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视频,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詹阿兰表示,高校辅导员身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必须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当前社会意识形态的多元化使得辅导员的职业角色变得多重而复合,辅导员对自身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敏感性应有更高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更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洁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纪律底线,为正风肃纪反腐提供了利器,作为党员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要以案为鉴,严守党的纪律,防微杜渐;要强化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的引导和监督,坚决拒腐防变,打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彦在发言中指出,学院生态虽小,但更要严防污染,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同志要勇于自我革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政德,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学院领导,更应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日常管理与人才培养工作中,使学院高质量发展与政治生态建设同频同调,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巩固学院党风建设。在日常管理方面,学院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加强学科方向布局,提高办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勉芝

排版:曾建川

审核:李洁、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