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格非班”家校交流会

时间:2024-03-13 浏览: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格局,2月29日,检验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1-1503举行“格非班”(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家校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副院长张彦出席会议,60余名家长线上参会,全体辅导员、59名“格非班”同学参加会议。

张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医学检验行业发展概况,结合学院40年办学历史介绍了检验医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阐述了“格非班”的培养理念和模式,强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需求与行业发展为导向,以新内涵培养新时代医学检验人才。随后,张院长解读了“格非班”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推免条件、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计划,以及“格非班”学生一对一科研训练方案,鼓励同学们结合相关要求尽早做好学业规划。

陈婷梅院长发言指出,我院是2022年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检验医师培养改革试点高校之一,班级以我院创始人、首任系主任康格非教授命名,是我校四大拔尖人才创新班之一,旨在培养熟悉医学科技发展前沿、具有精准医学、智能医学、转化医学等新型医学知识结构,具有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能力,并拥有深厚人文底蕴、国际视野的“精临床通检验”、“医理医工”学科交叉型的医学检验高级人才,同学们要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医者情怀和面向未来医学发展的创新思维来做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

会后,两位院长就推免政策、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撰稿:陈旺达

排版:曾建川

审核:詹阿兰、张彦、李洁、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