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检验医学院师生共赴体外诊断行业盛会

时间:2024-03-29 浏览:

2024年3月16日-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来自体外诊断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1300多家海内外相关企业参展,共同展出最新前沿科研成果及技术产品。为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检验医学院院长陈婷梅、副院长张彦、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组织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赴行业盛会。 

博览会召开同期举行第十一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大会,大会聚焦IVD行业现状、国际化运营能力建设、最新前沿技术等话题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报告与分享。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题前往各学术分论坛进行学习,《临床输血与凝血检验》《感染性疾病实验室诊断技术运用进展》《人工智能医学创新》《血栓与止血》《肿瘤标志物检验与临床》等学术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体外诊断行业最前沿的学术讯息。同学们还分为十二个小组前往深圳迈瑞、迪瑞医疗、圣湘生物、新产业等120余家企业展台进行观摩学习,在与IVD企业零距离接触中了解体外诊断全产业链前沿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了行业的飞速发展,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思考、培养创新思维的目的。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在博览会现场还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IVD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介绍行业发展前景、单位招聘需求,并提供数个就业岗位。

 

学生感悟摘录:

在博览会上,我见识了各种先进的检验仪器和技术,同时我还了解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检验方法和理念。我惊叹于如今检测仪器的自动化智慧化,欣喜于高新技术的国产化,更感受到IVD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这次展会也让我意识到检验医学的发展和创新,对于提高疾病的诊断率、治疗效果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张仪丹

这次展览中我了解到体外诊断产业发展的新势头、新局面,也看到了新质生产力在本次展览中大放异彩,在学术论坛中我了解到融入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化检测体系是当前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时代发展浪潮催人奋进,我们要加强学习,矢志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

——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张诗语

通过这次展会,我了解到了IVD行业的发展前沿以及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我也看到,高水平的医学检验是实现精准医疗的重要基石,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总之,这次观展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覃红君

本次活动让我见识到了许多的IVD公司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也加深了我对于检验行业的理解。目前的体外诊断行业正处于欣欣向荣的阶段,检验新仪器的研发、即时即地检测的进步以及检测方法的创新都无不在表明IVD行业的广阔前景。作为一个检验人,我感受到实现梦想的舞台是广阔的,我们应进一步打开视野,练好本领,争取早日为社会大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舒云鹏

这是一场高品质的学术盛宴,专家学者们的报告精彩纷呈,前沿的学术讯息令人振奋。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检验医学的重要性和发展潜力,也更加增强了我专业学习的紧迫感,在今后的学习中,还需要不断开拓视野,拓展思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

——2022级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 刘宇


撰稿:陈旺达

排版:曾建川

审核:詹阿兰、李洁、张彦、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