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4-04-10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按照《重庆医科大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4月1日上午,检验医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利民消防培训中心胡教官结合今年发生的江西新余1.24地下商铺引发火灾、南京2.23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等典型案例,从火灾预防知识、火险隐患排查、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逃生自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强调,消防安全警钟长鸣,生命关乎每个家庭,同学们要时刻上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预防和自救能力。

会后,胡教官来到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现场安全工作指导,对插线板摆放位置、大功率设备仪器安全使用、警示标识等进行了指导。各课题组组长参加了现场工作指导。

撰稿:廖和兰

排版:曾建川

审核:李洁、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