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览>>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党外人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时间:2024-04-17 浏览:

为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院统战工作,4月9日,检验医学院召开党外人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婷梅主持,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30余人参会。

会上,陈婷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组织大家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围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三大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柳满然、李伶、丁敏、汪德强等教授就学科发展挑战、科学研究趋势、人力资源布局、创新创业环境、临床结合优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谢亚均、彭开毅、李俊杰等青年师资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成长历程,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问题与对策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围绕以上话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陈婷梅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就大家提出的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她表示,学院党外人士主要由资深教授、科研骨干组成,是学院团结奋进的法宝,对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充分认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建设,凝聚建设发展共识;三是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注重学以致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曾建川

排版:曾建川

审核:李洁、陈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