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调剂工作安排

时间:2024-04-07 浏览: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经检验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专业名额与复试比例

院系代码级名称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调剂计划

调剂复试比例

备注

007检验医学院

105800医学技术

01医学检验技术

2

1:3

其中1个计划为“中外双导师”专项计划

调剂原则

我校调剂专业均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国家调剂服务系统的调剂无效。按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政治和外国语加和成绩排序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当政治和外国语加和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成绩遴选;当初试总成绩相同时,一并进入复试。我校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三、调剂基本条件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

1.必须符合国家调剂政策要求。

2.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复试基本分数线。

3.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只接收报考相同类别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以上类别对应学术学位;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以上专业对应的专业学位。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的代码和名称相同或相近。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4800:00-

4814:00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调剂申请。所有申请调剂考生须在申请志愿的“备注栏”注明选择的学院代码及名称。

4912:00

考生提交复试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jianyan@cqmu.edu.cn

4917:00

学院公示进入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41113:00

考生报到,现场核对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所对应的原件进行复审,复试顺序抽签。

41114:30

复试。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1.专业素质测试:满分30采用现场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掌握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

2.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满分40分(其中外国语20分,综合素质20分),采用现场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心理健康情况,外语听说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诚信记录,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医德医风,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的情况。

3.科研素质测试满分为30采用现场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六、考生提交复试材料

考生须向我院邮箱jianyan@cqmu.edu.cn发送复试材料,复试材料收取截止时间:49中午12:00。材料不齐全的考生须做书面说明,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完整后方能参加复试。考生在邮件中提供至少1位紧急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一般是考生的共同居住人或近亲属,仅供紧急情况下联系不到考生本人时使用。

(一)必要材料:所有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提交,文件名为报考专业及方向+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必要)

1.本人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往届生提供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具有同等效力的在校生证明),学生证须提供全部页面,钢印须清晰;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由单位人事部门(思想工作部门)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政治部门审核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若有工作变动,须出具相关调动证明);

6.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校盖章,或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

7.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8.定向就业考生须提供定向就业考生单位意见书,我校在职职工可由学校或医院人事处提供职工报考研究生名册

9.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本人手写签名)

(二)非必要材料:所有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档上传,文件名为报考专业及方向+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非必要)

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论文、获奖证书等)、社会实践获奖等可反映考生创新潜质、研究能力和特长的相关材料。

、复试流程

(一)考生报到、资格复审及抽签

411 13:00地点:袁家岗校区生科院楼515外间,考生报到,现场核对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所对应的原件进行复审,考生随机抽签确定复试次序。

(二)正式复试

411 14:30正式开始复试,考生根据抽签次序进行复试,现场抽取试题采用匿名方式复试,每位考生20分钟,考生复试结束后不再返回候考室。

八、公布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复试结束后,24小时内通过学院官网公布所有考生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考生是否录取以总成绩为依据,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分,保留小数点后3位,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即总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0.4,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30+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0+科研素质测试成绩30分,满分100分。拟录取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时,在本专业的未录取的合格考生中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以下优先级进行排序:

1 初试成绩;

2 初试统考政治与外语科目成绩之和;

3 复试成绩中专业素质测试成绩。

九、考生确认拟录取信息

拟录取考生须及时填写《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确认书》签字扫描并在规定时间发送到学院邮箱jianyan@cqmu.edu.cn,文件命名为拟录取确认+考生编号后四位+姓名

十、不予录取情况

复试期间发现以下问题,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1.考生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不合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诚信记录存在问题、考试违纪舞弊;身体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

2.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按百分制计算),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其他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十一、师生双选

考生在复试、拟录取阶段均不涉及导师,研究生和导师互选工作将在复试拟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展,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十二、应急预案

如考生因天气、航班、车次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时抵达复试现场,请在复试前尽快联系学院说明情况(电话:023-68483887、邮箱:jianyan@cqmu.edu.cn)。

复试现场,对于其他无法预料外力造成的复试中断,由复试小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已完成复试考生成绩有效,立即封存。

十三、严肃考风考纪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考试录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属国家教育考试范畴,按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和要求进行。考生应自觉配合学校及学院对考生进行的身份审查核验,严格遵守学校复试相关规定,诚信应考。对在复试工作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刑法修正案()》和《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十四、咨询与纪检申诉

检验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报考咨询电话:023-68483887 李老师,王老师

纪检申诉电话:023-68485240 老师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2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