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助推双一流建设 我院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时间:2022-12-19 浏览:

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是“双一流”建设的动力引擎,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以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为引领,规划学院科研创新发展,优化布局科研平台,集中力量实施重点课题,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科整体发展水平,有力助推“双一流”建设。2021-2022年学院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其中IF≥10分论文数达34篇,IF最高值为30.083分,取得了建院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高水平论文发表一览表


     


2022年高水平论文发表一览表


    


这一系列科研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检验医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下一步,我院科研工作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全面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工作方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与科研兴院战略,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推进产学研用,为我院国家重点学科的长足发展和综合实力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撰稿:黄建

排版:罗杨楠

审核:陈娟 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