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本科学生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9年02月22日 00:00  点击:[]

一堂革命精神的“党史课”

---检验医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红色印记寻访

为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2019年2月21日,中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重庆红岩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党性教育培训班,党支部2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启了一场难忘的红色印记寻访。

上午9点,学员们来到渣滓洞监狱旧址,进行实地参观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牢房、审讯室软化墙等,处处触目惊心,让师生们仿佛回到了当时的情景。随后,学员一行来到了白公馆监狱旧址,在导游的讲述中,重温了小萝卜头——解放战争时期最小的一位战士的光荣革命事迹,这么小的孩童,为了共和国的黎明,为了我们和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倒在了黎明前的血泊中,让学员们内心感到深深地触动。白公馆的室内教学项目,学员们共同学习了“狱中八条”,短短八句话,经过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仍然具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上午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11.27”烈士公墓,怀着沉重的心情祭拜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以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下午1点,学员们来到红岩革命历史陈列馆,学习红岩精神。讲解员生动讲解了爱国人士饶国模的故事,并带领学员进入陈列馆参观。最后,全体成员激情朗诵《沁园春.雪》,感受一代伟人毛泽东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仰,为革命事业胜利可期的豪情壮志。本次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展览帮助他们将书本知识还原成了真实的历史,现场的冲击力和产生的心灵共鸣很难用语言描述。

本次培训采用“室内教学和现场参观”的方式,诠释了一堂革命精神的“党史课”,让检验学子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更加认识到牢记这些伟大精神的必要性。今天我们应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在新时代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