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2018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

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8年11月23日下午2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医林楼A3-1401教室,检验医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冯泽永教授,为本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树立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党的基本知识宣讲活动。

冯泽永教授从爱因斯坦的理想信念谈起,讲述了朱自清先生的青年时代,以及朱先生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对美抗争的故事,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时代,民族脊梁的爱国之心和民族气节。冯教授还结合中国历史发展与变革,分析了为什么历史会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他列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梳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

检验医学院通过开展本次党的知识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先驱们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敢于为理想信念献身的无畏精神更加敬佩;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跟党走的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