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岩党性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学习红岩精神重温榜样力量

为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将业务能力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贯穿于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环节中,2018年11月9日,检验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欧俐苹同志带领学院研究生党员,前往歌乐山、红岩村开展了一次红岩党性教育活动。

歌乐山上,郁郁葱葱,风景如画,犹如“人间仙境”;走进抗战的岁月,这里曾是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监狱,碉堡、暗哨、铁丝网;铁锁链、老虎凳、竹签...... “你们的刑具是用竹子做的,我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江姐的声音穿越时空,回荡在同志们的耳畔,振聋发聩。共产党人那份坚守崇高革命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涤荡着同志们的心灵。

离渣滓洞不远处的白公馆,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堂“金钱与人生”的教育课,王朴与他的母亲金永华。当时的王朴家族,在川东地区富甲一方,而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革命道路,他的母亲为支持革命事业,变卖田产、地产等,共计黄金二千多两。在年仅28岁的王朴去世后,他的母亲写信给组织:“我把儿子献给党是应该的......;我变卖家产奉献给党是应该的......;作为家属和子女,继承烈士遗志是应该的......”。研究生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诱惑,提高党性修养。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支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之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红岩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让大家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员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更要自觉承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履行党员的义务。“爱国、奋斗、团结、奉献”,做红岩精神最好的践行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