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臧星星教授应邀到访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08日 00:00  点击:[]

“肿瘤免疫治疗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和2018诺贝尔奖获得者Allison一起工作的故事

11月1日下午3时,国际学术会议厅,一场题为“肿瘤免疫治疗的前世,今生和未来——我和Allison一起工作的故事”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全校科研人员的眼球,师从James P. Allison(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的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终身教授臧星星访问我校,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黄爱龙校长热烈欢迎臧星星教授的到来。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推进学术科研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学校将通过多途径积极搭建人才强校的平台,荟聚名师大家来校讲学,营造良好学术科研氛围;希望此次特邀学术报告能为学校师生搭建平台,了解肿瘤免疫的最新前沿研究进展,通过交流科研思路和技术,推动科学研究的新高度。

臧星星教授现任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Louis Goldstein Swan讲席教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医学系终身教授。臧教授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期间,曾师从James P. Allison(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在免疫检查点和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如发现CD28和B7家族成员中B7x、 HHLA2和TMIGD2,解析了 ICOS, PD-L1/PD-1、B7-H3等免疫检查点的重要功能,至今已获得7项专利,并在 Nat Immunol、Blood、Cancer Res、Clin Cancer Res、J Clin Invest、J Exp Med、Immunity、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

学术报告伊始,臧教授围绕疫苗对人类历史和发展的重要贡献徐徐道来,并满怀激情地预测,肿瘤免疫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必将成为继疫苗应用之后的最值得期待的免疫学领域。整场报告,精彩纷呈,交流环节,踊跃互动,大家聊学术,也聊科研和人生感悟,会场多次响起了师生们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另悉:学术报告会后,受检验医学院的邀请,臧星星教授与检验医学院师生座谈,院长周钦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出席,大家就肿瘤免疫前沿研究领域、技术方法、课题合作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陈婷梅副院长向学院师生们介绍了学院2019年NSFC申报工作方案,积极推行“全员动员、保证存量、挖掘增量、重点关注、强化奖励”的举措,由此拉开了检验医学院2019年NSFC申报工作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