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携手美康生物开展2018级新生素拓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00:00  点击:[]

寓教于乐、体验式互动,思政教育延伸至第二课堂

2018年11月3日,检验医学院携手美康生物,开展以“团结互助,共助梦想”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师生素质拓展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继华先生,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以及学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学院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校企合作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伊始,检验医学院与美康生物,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周钦院长寄语检验学子要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情,努力学习,增长专业技能本领,更好的服务社会;美康生物邹继华总经理希望同学们将社会责任与个人价值相结合,在校期间刻苦钻研,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和学业能力,关心关注服务民族企业的成长。

随后,师生们组成8个战队,拉开了素质拓展的帷幕。

第一个环节:设计队名、队旗、口号,“番茄炒蛋队”“小猪佩奇队”等有趣、富有创意的队名和口号,展示了00后检验学子不一样的风采。接下来,环环相扣的拓展活动,“龟兔赛跑——指压板连环跳——鼓动人心”,打破了新生们的拘束,斗志和潜能不断被激起,每个人都在努力发挥个人的团队合作能力。“跨越巅峰”同学们搭建“人梯”,从最开始的规则意识淡薄、参与热情较低到后来的团队士气大增、团结、互助、信任和感恩悄然播种在每个人的心中,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得以升华,将活动推向高潮。

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学院翁亚光书记为本次素拓活动总分第一的“番茄炒蛋队”颁发了奖杯,并寄语同学们快乐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懂得团队协作、心怀感恩,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检验医学院学院常态化的固化学生第二活动实践内容,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形式,体验式学习;充分利用社会、单位的行业资源优势,拓展教产学研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平台,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的实践中,凝心聚力,增进情谊;培养新生的院系归属感,团队精神,信任心、责任力与担当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