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2019年全国实习基地教学工作会暨iPOCT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27日 16:51  点击:[]

新时代的检验医学本科教育育人新篇章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重庆春意盎然,四月的重医大缙云校园桃红柳绿。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巴渝大地,在刚迎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后,学校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积极行动,2019年4月27日,检验医学院2019年全国实习基地教学工作会暨iPOCT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苍翠秀美的缙云校区,兰园L1-3212会议厅顺利举行。

实习基地工作会PPT-.jpg

此次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主办,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协办。学院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督导;学校各附属医院,重庆市三院,重庆市急救中心,重庆市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幼儿童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南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罗氏公司、迈克生物、中元生物等川渝地区、华东、华南地区实习单位老师;以及以2016级本科生为主体的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DSC0981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并致辞:热烈欢迎各实习基地老师参会,并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与学校学生人才培养给与的大力支持,指出学校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方针的指导下,以本为本,积极推进智慧医学,新医科建设;注重多学科、多专业、多主体,综合性,交叉融合,协同育人;邓世雄副校长希望检验医学院继续推进检验医学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搭建平台,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多主体协同育人。

DSC09805.JPG

在会场热烈的掌声中,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李福刚,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等为检验医学院iPOCT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揭牌,进一步深化检验医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医学检验全产业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QQ图片20190430092850.jpg

随后,检验医学院“虫虫医客”众创空间(重庆市科委、重庆市教委首批)指导教师刘明伟,隆重介绍了由本科生为主体,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成果:新型尿液光导即时检测仪,该产品创造性的将光纤光导引入尿液即时快速检测,创新结合光温自动调节与高精度颜色传感设计。在会场介绍及实物展示中,得到与会专家、老师的充分肯定和赞许。

DSC09837.JPG

实习基地工作会,学院邀请北大深圳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深圳儿童医院、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罗氏公司分别做了“检验和临床能力结合的培养方式分享”“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模式下检验实习生带教方式探讨”“实习生教学经验分享”“如何帮学生快速适应职场”等主题发言,随后,各实习基地带教老师围绕毕业论文指导,轮转安排,实验室安全培训,实习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积极的交流、探讨;会上,就实习学生规范管理,严把毕业论文关,注重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引导等方面达成共识。

DSC09869.JPGDSC09873.JPG

DSC09877.JPGDSC09892.JPG

检验医学院始终坚持以社会、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培养高水平检验人才;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将检验医学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将第一课堂教学育人与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有机结合,多方协同育人,不断筑牢全产业链复合型医学检验人才培养基石,使检验更好的服务于大健康发展。

DSC09881.JPGDSC09901.JPG

DSC09886.JPGDSC09908.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