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赴酉阳南腰界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爱心医疗服务

2019年07月15日 23:35  点击:[]

爱心永怀,健康同行


7月11日,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青鸟”社会实践团开启了乡村爱心医疗服务之旅,给南腰界老百姓送去温暖。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南腰界乡政府和卫生院的大力支持,群众反映良好。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恰逢赶集日,老人们带着儿童来到乡上赶集。义诊开始前,团队成员分组前往不同地点向赶集的百姓进行宣传。许多老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有意前往。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赶集的老人们带着小孩前来咨询活动详情。团队成员们为老人提供按摩、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给小孩进行免费的体检。团队成员还针对体检情况对老人小孩提出一定建议,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团队成员正在为老人按摩,运用搓、揉、按、滚等手法,缓解了部分老人的肌肉酸痛问题。同时向老人宣讲按摩的功效,增强老人自我保健意识。

F420B054B27406D2603C7AAFA670F9FB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在团队成员耐心细致的服务下,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针对有三高的老人,团队成员向他们发放了具有保健功效的花茶,并且普及了三高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于三高疾病的重视程度。"你们这个义诊真的是真正惠及了咱们这些乡下的老百姓呀",一个老奶奶如是说道。

743F0A57465FE97285A2C4B9A4C496BD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来自口腔医学院的团队成员为小朋友进行龋齿检查,讲解牙齿护理的相关知识,并给小朋友送去书籍和牙刷等小礼品。检查过程中发现许多小朋友存在有多颗蛀牙的情况,团队成员为他们讲解了牙齿护理的知识,还赠送了牙刷叮嘱他们要早晚刷牙。

(重庆医科大学 李立红 陈琦 摄)

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三百余人次,其中老人200人次以上,儿童80多人,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呼吁更多的百姓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义诊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老人具有较强烈的体检需求,但健康意识较弱,对老年人保健、疾病预防等不甚了解。儿童普遍存在蛀牙的现象,建议当地政府加强老人小孩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满足人们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