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一

2019年09月30日 15:54  点击:[]

不忘育人初心,勇担园丁使命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

依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紧跟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9月27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51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员教职工,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受邀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主持。

翁亚光同志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动员讲话,以及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E39D

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研讨,纷纷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勇于担当,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守初心”、“抓实干”。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在课堂教学中,把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深刻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德育人,加强对学生的关心,要走近学生,及时为学生解惑释疑。

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小蕾带领大家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之结晶。带领大家走进“壮丽70年·中国故事”中国人工全合成牛胰岛素,这一段永远被铭记的历史。它不仅开创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新纪元,对我国随后的生物大分子研究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还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集成优势,证明了我国科研工作者勇于在尖端科研领域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锐意创新、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民族气概,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以德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