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2019年09月30日 15:58  点击:[]

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抓落实

——检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7日下午17时,中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外实习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在线参与学习讨论。

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展开积极讨论。

学生党支部书记詹阿兰发言:作为辅导员,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使命就是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医学生,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守护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外地同学通过网络QQ与现场参加主题教育的同学交相辉映,纷纷热议:大学阶段,主要任务是努力学习,注重品德修养,不断充实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难在坚持,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对党的忠诚,培养责任感与使命感;一定要有理想,信念,这是奋斗的源泉 。

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指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都应该守住一个共同的初心,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学生党员,你们应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敢于担当。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学习,找差距,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自己。

峥嵘岁月,铸就“初心”;薪火相传,铭记“初心”。此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再次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践行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工作,抓好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