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16:10  点击:[]

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金秋十月,银桂飘香,在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10月18日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在歌乐山上天池素拓基地举行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检验医学院160余名学生、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鼎先生、王东旭女士、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及学办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素拓活动通过紧张的“弹珠接龙”、饶有趣味的“愤怒的小鸟”,考验团队协作的“绳笔马良”和拉力拔河等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培养了他们的自信,让大家体验到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的力量。

活动最后一个项目,百人“动力绳圈”更是深深震撼到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所有的同学因为一根绳成为一个整体,大家可以放心往后坐,只要绳子拉紧,队友在上面行走都是安全的。王鼎经理和袁羽西老师在绳圈上完成了整圈行走。一句“我准备好了”,一句“请上船”,让同学们深深地理解了信任和承诺带来的安全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应用五个环节的体验式学习训练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清晰了自己的优、缺点及盲点,明确自己及团队成员所在的位置和状态,并懂得通力合作有效达成目标。我院已连续四年将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项目引入本科生人文素质培养计划,院企合作是我院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学生实践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加强院企合作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检验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