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2019年11月18日 11:28  点击:[]

消防工作常抓不懈 防患未“燃”确保安全

根据重庆市和学校有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能从实践中学习到关于消防灭火、应急逃生的实战技能和技巧,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顺利疏散、自我保护的目的。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检验医学院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联合重庆市中消安消防安全技术中心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逃生演练。

首先由重庆市中消安消防安全技术中心谭明明、牛庆春、李晶晶三位教官为同学们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们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学生宿舍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扑救、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杏苑进行了消防灭火和应急逃生演练。首先教官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由同学们进行灭火的实际操作。接着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当烟雾迅速弥漫杏苑7栋二楼时,根据预案立即启动了紧急逃生指令,由老师和干部组织同学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撤离到空旷地带后,詹阿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消防安全不仅关系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同学们要时刻记住“消防安全无小事,幸福生活靠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使防火消防意识深入人心。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为同学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不仅敲响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警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同学们通过参与,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今后,我院将经常性地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做到消防工作常抓不懈,防患未“燃”确保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