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第八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暨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讲招聘会

2019年11月18日 11:43  点击:[]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9年11月1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第八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在缙云楼区A3-1403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商晓雷先生、首席科学家RD049先生 、市场营运中心总监谭欣先生、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以及学办老师。

辩论赛正式开始之前,翁亚光书记对本届辩论赛致辞。他表示,辩论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同学们对辩题进行思考,在于经过不断的实战打磨,从而使自己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争鸣杯”决赛的首场由不一班辩论队与雷鸣队两方展开,梦之队与极力秒杀队在第二场开启了冠军争夺赛的活动高潮。第一场辩题为“高校引进诺贝尔奖得主的利弊权重”,第二场论题为“人工智能代替检验医生是否具有可行性”。其中第二场赛况尤为精彩,比赛双方从人工智能的人文关怀问题,检验医生未来发展问题等展开各自的论述。期间,商晓雷先生与RD049先生分别对两场辩论赛做了点评。他们赞扬了同学们精彩激烈的辩论,同时也就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分别对正反双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终,极力秒杀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成功夺得第八届“争鸣杯”辩论赛冠军宝座。

辩论赛结束后,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宣讲招聘会。谭欣先生分享了他自重医检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就现在社会发展形势选择工作。商晓雷先生分别从公司实力、员工队伍、成长计划、招聘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中元生物,更加了解检验行业的发展。

在辩论比赛与宣讲会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辩手们的思辨能力、沟通技能和应变能力,了解到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展前景,了解到检验行业的发展状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