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举办大学生财富观交流会暨《二十四堂财富课》讲座

2019年11月28日 16:35  点击:[]

积累财富知识,分享阅读快乐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拓展视野、交流财富智慧的平台,2019年11月25日晚上,检验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财富观交流会暨《二十四堂财富课》讲座,让同学们在阅读《二十四堂财富课》的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学院老师、商业成功人士一起探讨交流阅读心得,学会管理财富,做财富的主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POCT技术分会委员康跃军教授,重庆迈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吕国文先生、瞿纯女士、邹南兵先生,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及学办老师,与检验医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合照2

活动伊始,周钦院长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对《二十四堂财富课》的阅读和理解,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强调应注重培养同学们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不单以成绩论英雄,每一名学生都是优秀的,都应积极储备学识、充分挖掘潜能,为未来打好基础。受邀前来的康跃军教授用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学习知识,知识蕴藏着能力,对个人成长非常有益。同时康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大健康行业的背景,以前瞻性的角度分析了POCT行业未来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以此让大家能清楚了解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

嘉宾2

随后的财富观交流会决赛中,参赛选手从校园贷的角度来说明树立正确财富观的重要意义,用形式多样的表演讲述了校园贷带来的巨大危害。校园贷的背后,是有心之人利用大学生超前消费、盲目跟风等特点,以"少利息,甚至无利息"来诱惑其跌向深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拒绝攀比、理性消费,做财富的主人。

读书使人明智,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分享交流,还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智慧理财、理性消费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该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式去拓展自己的人生宽度、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完成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