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IVD公司体验日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11:02  点击:[]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11月30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组织2017级、2018级的同学们到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体验日活动。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学办詹阿兰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中元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元生物的原料基地与生产基地。中元公司RD049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元生物的企业发展文化、科研团队文化等等,并介绍了原料基地的实验室、试验动物培养室等地。在参观仪器装配车间时,同学们亲眼看到了仪器装配生产的现实情景,实地感受到现代生产模式下的仪器精细化、技术严格化,也更加明白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对未来工作的重要性。

IMG_20191125_141112 IMG_1856

在参观过程中,张彦院长对同学们说:学校、公司、医院是一条紧密相连的产业链。通过学校专业知识的培养,我们要学会将知识变成产品,转变为财富的力量,最后投入包括医院在内的医疗产业市场。在知识储备的同时,我们要区别学校学习与公司研发在思维上的不同。另外,同学们应该仔细思考课程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相互联系,要重视课程学习任务。

晚餐结束后,公司HR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实习生培养方案等,RD409先生分享了他在中元生物的成长经历。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探索的兴趣,同学们也就学习、就业等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交流互动。

IMG_1919 IMG_1892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公司参观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将课堂的知识理解消化,更获得了课堂中没有的知识,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专业发展天地,以此激励自己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