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2020年06月16日 15:00  点击:[]

昭昭东升旭日,灼灼检验青年

—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6月升旗仪式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2020年6月15日清晨,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学生办公室詹阿兰主任、于凡琪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与学校国旗班队员一起,在学校操场参加了此次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检验学子井然有序站立在操场中央,国旗班的旗手们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地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敬礼!”,随后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划破了晨曦的宁静,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注视国旗、唱国歌,庄严、肃穆。

国旗在微风中拂动,王朵同学代表参加仪式的学子们发言。她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崇敬和感恩,作为一名重医学生,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更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翁亚光书记总结发言。他教导同学们要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医院为病患的身体安危而努力,在科研实验室为人类的生命健康而奋斗,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实现检验人的专业价值。

热爱祖国,是每一位中国人应有的最深沉的情感,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新时代的医学生,将成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线战士。在国旗下,如朝阳一般升起的新时代力量,将是祖国面对风雨磨难时的中流砥柱,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迅速成才,永葆初心,担当使命,早日成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检验医学院

2020年6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