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2020年硕士生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及拔尖人才汇报会顺利举行

2020年08月28日 17:14  点击:[]

824日、25日,我院在生命科学院317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2018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及拔尖人才汇报会。会议开幕式由检验医学院陈婷梅副院长主持,邀请到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侯长军、市肿瘤医院钱程、市人民医院廖璞、我校附一院向廷秀、附属儿童医院朱静等专家教授组成特邀专家评审小组,另有我校感染实验室陈娟、基础医学院王亚平以及我院丁世家、张晓清、张雪梅、罗进勇、柳满然、易钢、胡小蕾、施琼、何於娟、张伶、杨晓兰等专家教授担任本次考核的专家评审。

 

 

 

 

本次汇报会共有170余名研究生参加,他们分别就自己的选题及完成情况、研究方法、实验数据、后续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就研究方法、研究重难点及创新之处等进行了重点评议,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研究生们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悉心听取并记录评审意见。

 

 

 

汇报结束后,王亚平教授作总结发言。王教授指出:一、研究生要“先做人,再做科研”,教导学生要遵守学术研究的底线;二、学生应提高文献研究的质量和数量,尤其要重视英文文献,以了解国内外各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三、做研究还要深入了解本课题的背景,最大化利用前期研究资料与成果;四、研究设计的重难点在于如何解决科学问题、如何验证科学假设,这需要同学们多思考,多交流,多领悟。最后王教授强调,科研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希望同学们在成功之前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同时建议学生一定要做好实验记录,把握好科学研究的生命线。

 

 

本次汇报会中,研究生们准备充分,各专家评审仔细考核、严格把关,经讨论决定,学生全部达到我校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及拔尖人才的培养方案要求,顺利通过考核。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及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院师生与各附属医院、规培基地专家教授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