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深入重庆市各教育实习基地走访调研

2020年07月31日 09:52  点击:[]

为关心关爱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生活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完善学生培养方案,2020年7月22、23日,检验医学院翁亚光书记、张彦副院长、学工办詹阿兰主任、院办李洁主任一行深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教育实习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与各单位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走访中,各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安全保障、教育培养、实习条件、住宿生活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学生们交流了实习心得体会,翁亚光书记和张彦副院长对各单位教学组织、教育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真诚谢意,对实习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他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服从实习单位严格管理,落实“两点一线”,配合做好疫情防护各项工作。二是增强生物安全意识,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生物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实习。三是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实践,多学多问,提升专业技能和行业知识,同时平衡好实习与学习的关系,对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撰写和英文文献翻译等任务勤思考,早着手,求质量。翁书记和张副院长对同学们说:“我们做过的每一件事,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是我们今后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不怕付出、不怕吃苦,能在日常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用心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期望。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还在各实习单位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学生们的实习科室、学习环境和生活场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