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代表队参加2020年迈克杯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2020年11月05日 11:06  点击:[]

“技”往开来,精益求精

——我院代表队参加2020年“迈克杯”西部地区/四川省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竞赛


2020年10月30—31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理事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的2020年“迈克杯”西部地区/四川省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竞赛在成都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安和院区成功举办,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云贵川甘地区10所高院派出了20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由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马依热·吾买尔、王丹、王朵、王涵一、曹泓宇、张子琪等六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检验医学院翁亚光书记、张彦副院长带队,易钢、黄铮兰和唐敏作为指导老师或裁判员参加。

QQ图片20201104102746.jpg

本次赛事分为两天进行,10月30日在成都医学院进行形态学在线比赛,10月31日在迈克公司安和园区进行临床基础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和临床血液学检验五个站点的操作比赛,全程在线直播。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尹一兵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科大学郭晓临教授,北华大学夏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倪培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刘运德教授,郑州大学岳保红教授,海南医学院钱士匀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徐广贤教授和福州医科大学林东红教授作为专家委员观摩和指导竞赛,来自各个高校及临床一线的30位老师组成裁判团,为整个大赛的公正严谨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1104102734.jpg

QQ图片20201104102740.jpg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获得临床血液学检验站点最佳表现奖,以及西南地区及四川省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竞赛团队三等奖。

QQ图片20201104102726.jpg

QQ图片20201104104318.jpg

竞赛结束以后,我校参赛的同学对比赛准备期间存在的不足以及竞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同学们表示,紧张而积极的参赛准备锻炼了自己在实验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能力,而通过紧张激烈的同台竞技,也学习到了其他队伍的优秀品质,发现了平时学习中的不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检验医学院

2020年11月5日

撰稿:张子琪、易钢

审稿:张彦、李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