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2020年12月29日 14:19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下午2:30,检验医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在生科院大楼317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陶博士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要点及心得体会》的申报经验分享。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教授、副院长陈婷梅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讲座。陈婷梅教授主持讲座。

陈婷梅教授首先致词,对主讲人陈陶博士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介绍。随后,陈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要点,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动因、项目申请的时间节点与过程、标书各部分撰写要点、标书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项目书涉及的诚信以及伦理等申报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陈博士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配合恰当比喻的描述,以及注重与听众的互动,增加了讲座的易懂性与趣味性,师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最后,翁亚光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师生向陈陶博士致谢。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增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知识,也向陈陶博士学习到丰富的经验与技巧,为以后研究项目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项诗琪

审核:王涤、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