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聂荣臻陈列馆举行

2021年03月18日 17:33  点击:[]

 

   按照校党委《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部署,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同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2021年3月17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题党日活动暨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主持。

翁亚光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各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动员会结束后,党员同志来到聂帅铜像面前,向聂帅鞠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翁亚光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活动在聂帅陈列馆报告厅进行,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以“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坚决完成的”为主题,紧紧围绕聂荣臻元帅光辉的一生为主线,采用演讲、演唱、故事、朗诵等多种形式讲述聂帅的感人故事,报告会配合多媒体演示视频,引领学员走进聂帅伟大的精神世界。报告会选用大量珍贵史料,生动、精炼、翔实地展示了聂帅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新中国的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的研制、尖端武器和航天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

报告会结束后,循着陈列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再次仔细倾听了聂帅故事,了解了聂帅一生的丰功伟绩。聂帅一生严于律己,不管是对人对事,都讲党的原则,绝不搞人情交易。从有关聂帅的一张张照片、一封封家书中可以看出,他一直信念坚定,心系祖国……。

检验医学院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学习了大量史料知识,活动回顾了聂荣臻元帅的生平事迹,学习了聂荣臻元帅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再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聂帅在主抓‘两弹一星’伟业中带领科学家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科研工作者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检验医学院党委

2021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