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知业有道 从业有为—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宣讲会暨校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03月30日 19:40  点击:[]


为帮助本科学生更好地了解检验行业,规划未来职业生涯,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邀请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一行于2021年3月25日晚在缙云校区A3-1401进行了宣讲,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备忘录。来访嘉宾有: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首席科学家郝晓柯教授、总经理曾宪飞先生、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胡瑞女士、协理姚可心先生和专员武睿女士。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钦教授、副院长张彦教授、党委副书记陈力、院办主任李洁、学办主任詹阿兰和学办李晓涵老师参加了活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0余名本科生到场聆听。

翁亚光书记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郝晓柯教授发言,他指出临床检验出具的报告是防控指南针,是新药及疫苗研制的金标准,检验学子应该对检验专业有正确的认识,要做好人生规划,为将来从业做好准备。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周钦院长代表检验医学院与郝晓珂教授就双方合作签署了备忘录,并一同合影留念,标志着检验医学院和西安区域检验中心建立起长远的合作关系。

在讲座环节中,曾宪飞先生从两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心目中的检验医学”。其一,检验医学是临床医学的支撑,他表示检验和影像是临床医生的眼睛,两者在疾病与肿瘤的发现、治疗、预后,以及传染病的流行调查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也在费用、贡献记录、医疗决策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其二,检验医学发展的主要趋势:实验室自动化向智慧化发展,将对解放体力做出巨大贡献;高新检验技术引领精准医学和个体化医疗,将会是一个新的挑战;AI加速智慧化和互联网与检验医学的联手,是发展必然的趋势;基层临床检验将会迅猛发展。曾宪飞先生还介绍了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PPP项目的框架与结构等相关内容。宣讲会上同学们从职业发展和成长等方面积极提问,得到了在场嘉宾们专业细致的解答。

人生因为有了规划,前行的步伐才更加稳健。科技的成长一日千里,医学检验技术的同学们作为临床检验的储备军,在了解专业前沿发展的同时,更要做好规划,立足时代潮流,为医学检验事业奋斗不止。

检验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3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