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质量佑健康 创新促前行—检验医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创之声”第六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WILEY体外诊断学术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18:06  点击:[]

为了增进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了解,开阔师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3月27、28日,检验医学院组织500余名师生前往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创之声”第六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WILEY体外诊断学术会议,以及体外诊断行业盛会“第十八届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IVD上游原材料暨制造流通供应链博览会”。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院士,以及实验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就实验医学发展、国际前沿技术、最新科研成果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专家学者就国内国际先进实验医学及医院管理经验、创新医疗模式、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实验医学发展以及医院管理进程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等开展了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以“从医学知识到医学知识论”为题,表达了他对新一代医学人的期望与勉励。我校校长黄爱龙教授的“乙肝功能性治愈评价的新方法和新策略”报告更是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

学术会议后,师生们参观了博览会。本次展会展出体外诊断、智慧医疗、智能可穿戴医疗等全产业链产品,数百家IVD企业参展,行业学术专家、企业精英、医院买家及经销商代理商等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及交流体验。很多同学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医疗仪器设备,通过跟经销商交流,学到了不少知识,加深了对创新创造的理解,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此次活动开拓了师生的视野,让学生领略了科技医疗创新的魅力,也加深了学生对人才的理解和认识——人才是能够以自己创造性劳动,对认识、改造自然社会、对人类进步做出某种较大贡献的人,更让他们明白作为一个检验人应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撰稿人:全水

审稿人:詹阿兰、李洁、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