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医学技术专业“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6日 17:17  点击:[]

  为加快医学技术学科建设,推进检验医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新一轮发展,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检验医学院于2021年3月29日下午4点在生科院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学技术“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校企合作研讨会。

  会议邀请到基础医学院、重医附一院、附二院等病理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眼视光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方向的负责人,以及大渡口区生物医药办、重医附三院、博奥赛斯(重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迈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精准医疗研究院、丹纳赫、杭州海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健康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第一医院、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等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副院长张彦、党委副书记陈力出席了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学院与企业通力合作,落实 “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设计与思考,形成互补双赢,建立起校企间良好的合作机制。

  周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到我院出席圆桌会议,共赏共议医学技术“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把开放办学的理念落到实处,将学科发展与IVD企业、与市场和创新紧密联系,落实“政产学研用”模式,努力将医学技术建设为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

  参会嘉宾围绕学院学科现状及“十四五”学科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结合校企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化校企调研机制,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改革、教育研究等方面对企业开展深入调研;二是强化人才培养,精准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充分挖掘双方的内在契合点,推动校企成果转化,构建利益机制、约束机制、信任机制,实现合作共建,创新共赢。

  陈婷梅副院长发言表示,学院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上进行了长期的探索与实践,殷切希望围绕重点学科和专业,联动聚集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赋能,开发符合国际化办学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模式,培养出一批能够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

此外,张彦副院长还就实习就业管理、课程共建等教学模式与参会嘉宾进行了谈论与交流。多个企业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深度合作意向,愿意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和空间,真正做到校企深度融合。

最后,周钦院长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带着需求、带着问题提出了很多深刻而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与各单位齐心协力,把开放办学理念落到实处,以“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为契机与企业紧密合作,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以企业为载体加速创新成果转换,以科技为手段提升院企发展水平,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催生新发展动能,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制高点。


撰稿:黄玉娥、何鑫婷

审核:翁亚光、李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