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传递经验 明确方向—检验医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2021年06月27日 08:38  点击:[]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9日晚,检验医学院在A3-1401、1402、1403教室举办2021年保研考研就业分享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到检验医学院2017级学长学姐传授保研、考研和就业的宝贵经验,低年级同学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关于保研,吴宇欣、张子琪等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们的保研经验,分别从保研前的时间线、夏令营和预推免历程、面试的经验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及考试技巧等方面一一介绍。张子琪学姐强调“敢、忍”,敢于参加各种活动,增加阅历经验,并学会取舍,合理安排时间;吴宇欣和祝伶媛学姐则详细介绍了关于预推免及夏令营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英语学习方法。

关于考研,皮雨博学长和赵蓉学姐分别从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个方面的学习方法以及考研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分享,胡静学姐则从考研准备、面试失败教训和调剂三个方面展开,她强调除了自己选择的第一志愿外,也要密切关注研招网信息。他们表示考研准备宜早不宜迟,要摆平心态,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要丧失信心。

关于就业,刘旭学姐和杨舒轶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就业的准备工作(笔试、面试及操作)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刘旭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当时选择就业的心路历程和就业地点的选择建议,并仔细讲述了自己就业的准备历程。杨舒轶学长以幽默地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精彩历程和企业的优势。

本次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保研和考研问题的理解与认知,提高了他们对人生规划与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同时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大家一致认为,不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就业,每一条路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成功的,只有做好充分准备并保持良好心态,才能从容面对一切。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有的放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和个人理想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检验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向庆媛

                                                                                                                                    审稿人:李玉玲 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