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为检验医学院本科生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8日 15:03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七一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以“重温光辉历程,赓续精神谱系,努力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主题,为150余名检验医学院本科生讲党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主持。

  冯跃林副书记重点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做人民健康守护者三个方面宣传宣讲党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冯跃林副书记在专题党课中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九六”战略部署和西迁精神,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寄语学生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把握新时代重医肩负的历史使命、重医发展的历史方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寄语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有理想的弄潮儿;要弘扬抗疫精神,勇做有本领的医学生;要传承西迁精神,勇做有担当的重医人。

  讲座结束后,陈力副书记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梦,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人生信念;做到刻苦学习,树立梦想要从抓好学习开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增长本领;做到勇于创造,积极参加学院创新创业活动,争做创新创业时代新人。

检验医学院党委

2021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