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 | 检验医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实地参观重庆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

2021年11月21日 10:57  点击:[]

按照检验医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计划安排,为帮助入校新生及早了解检验专业和检验行业,2021年11月19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分三组共组织60名2021级新生实地参观了重庆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IVD研究院院长、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党委副书记陈力参与指导本次实地参观活动。

研究院的老师向新生介绍了IVD研究院项目从课题立项、技术孵化、成果转化到加速落地整个运作流程。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观看了IVD研究院的宣传影像资料,感受了开放共享的研发平台,了解了入驻的高端团队和精英人才以及富集核心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产品。同学们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开放实验室,了解了相关研发平台和重大科研装置,观看了科研团队人员的实验操作,对研发实验室环境有了初步了解。

 

 

在IVD研究院三楼,Square one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孵化器的孵化流程,对在孵企业作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在三楼的户外路演中心领略到重庆医科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细细体会灵感的迸发。

 

在晚霞的映照中,同学们在IVD研究院一楼合影留念,结束了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的学习参观活动。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重庆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IVD加速器、IVD产业园、第三方独立检测实验室“四位一体”的产研学用融合发展创新创业生态布局有了初步了解,对IVD研究院“国际视野、创新引领、开放融合、协同共享”的科研创新理念有了初步认识。

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简介:IVD研究院位于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兰苑,占地约1500㎡。以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国家重点学科(本学科迄今为止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感染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平台为依托,于2020年7月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医科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独立二级法人单位,是国内首个体外诊断(IVD)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


撰稿:方剑

供图:方剑

审改: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