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4日 13:3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冯跃林,督导组副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建平,党委办公室袁爱媛科长等一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执行院长郭劲宏、副院长陈娟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翁亚光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翁亚光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力报告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翁亚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翁亚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在相互批评中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

冯跃林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入,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好的效果。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充分挖掘医学检验专业的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社会需要的检验人才;三是要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要整合资源、凝练特色、补齐短板、做强优势,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希望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做好顶层设计,学院上下拧成一股绳,砥砺向前,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

翁亚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坚定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命,认真抓好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洁

供图:杨周倩、陈桂兰

审改: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