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聚四方英才 筑梦同行——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2022年01月28日 21:09  点击:[]

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学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学校2015年成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成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首批立项的地方高校之一。

从黄浦江畔到嘉陵之滨,从天下五洲到巴渝山水。重庆医科大学65载风雨历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的强校之路,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成立于1983年,是全国最早招收医学检验本科的五所高校之一,学术沉淀丰厚,肩负临床检验诊断学唯一国家重点学科重任,紧跟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步伐,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水平上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据中国大学专业排行榜统计,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自2003年起一直排名全国前茅。学院有数字医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临床血液学、实验诊断学、临床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生物分析化学、临床检验仪器学等教研室和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医学检验、临床医学、化学、生物学等背景和学缘结构的高水平专业师资和科研队伍。

滚滚时代浪潮,我们阔步新征程,大力发展新医科,为加强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培育优秀青年人才,现面向海外延揽高层次人才,诚邀四海英才加入学院,共同打造国家级一流专业。

如果您是海外优青申请者,如果您有志于生物医学的发展,如果您愿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加入我们,我们将和您筑梦同行。

项目介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1年起设立,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医学检验、数字医学检验、信息医学、生物传感器、生物工程、分析化学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福利待遇

我们竭力为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支持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依托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入选优青项目(海外)者可录用为重庆医科大学校级特聘教授(研究员),聘期原则上为4年。相关待遇如下:

1.共享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国家重点学科、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声誉、先进的科研平台、卓越的学术生态和开放的科研环境。

2.年薪60-100万(含住房补贴)起,具体一人一议。

3.在基金委资助人民币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基础上,按照学校“国家人才计划”引进项目提供科研启动经费配套200万元,另外检验医学院-院长发展基金配套200万启动经费,入选金凤人才的优秀人才或者团队额外再给予100-500万启动经费,相关人才公寓配套。

4.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聘期前3年平均每年不少于1个博士招生名额;

5.提供金凤实验室(临床检验诊断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共研发平台和办公场地,个人实验室场地;

另外:进入会评但未最终入选者,参照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也可录用为重庆医科大学校级特聘教授或研究员,待遇另议。

联系方式:

guojinghong@cqmu.edu.cn

The M.O.E. Key Laboratory of Laboratory Medical Diagnostics, The College of Laboratory Medicine, 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 #1 Yixueyuan Road, Yuzhong District, Chongqing, 400016, China

联系电话:15923238393、13594116991、023-684852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