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泛鹰杯”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IVD研究院举行

2022年03月08日 19: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推动检验医学院“一圈两翼三协同”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促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6日,由检验医学院党委举办的“泛鹰杯”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重庆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举行。比赛邀请到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王鹏飞主任、侯长军教授,我校谢国明教授、臧广超副教授4位嘉宾作为评审专家。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副院长陈婷梅、党委副书记陈力、副院长张彦、部分项目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参加比赛。比赛由翁亚光主持。

活动伊始,由翁亚光致辞。王鹏飞首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29个参赛项目从项目概况、行业背景、市场分析、行业痛点、核心优势、商业模式等方面依次进行PPT项目汇报介绍。

4位特邀评委对项目进行逐一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勇于创新、注重实践的创新精神和通过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项目的不足之处,主要包括PPT内容与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有差距、市场定位和服务用户不清晰、产品优势亮点不突出、商业模式不符合现实逻辑等问题。

翁亚光向4位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致谢,充分肯定大家参与比赛的热情,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通过组织此次比赛,不断深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创业实践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促进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