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专家把脉明方向,课题论证促发展——检验医学院举行2022年教学专项研究论证会

2022年03月27日 21:12  点击:[]

为加快医学检验技术一流专业建设,2022年3月26日上午,检验医学院举行了2022年教学专项研究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学院6个教学研究项目进行了论证评审,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会议新模式。会议由副院长张彦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基础医学院吴宏教授、学院督导组冯文莉、周兰教授担任论证会评委。学院教职工30余人参会。

本次论证的6个教学项目分别是易钢教授主持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生物分析化学》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邹远副教授主持的“虫虫医客”众创空间——双创能力拓展、项目孵化及创新创业课外实践金课建设;黄峥兰副教授主持的《临床血液学检验》线上线下混合式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唐敏教授主持的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四阶式”循序立体混合教学改革;杨宇君副研究员主持的临床检验仪器现代教学资源与VR课程内容创新系统;何於娟教授主持的生物与化学类课程的深度人工智能可视化联合教学平台建设。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拟解决的教学实际问题及创新之处、经费分配等方面作了详尽的汇报。

现场专家们在认真听完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的选题和研究思路,认为课题前期工作充分扎实,能有效与教学实际结合,可操作性强,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针对各个课题研究的难点、研究模式、建设内容等逐一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张彦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各项目提出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根据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结合专家意见,梳理项目建设内容,明确建设目标,细化经费预算,尽快完善报告及实施方案,并扎实推进落实,努力打造具有检验特色的一流课程,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黄玉娥

审核:翁亚光、张彦、李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