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2022年06月09日 16:47  点击:[]

2022年6月6日下午,检验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在线举行了合作交流会。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文乐教授、副院长陈新安教授和助理院长赵晖教授,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羽主任、综合管理科张秘科长和检验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陈婷梅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婷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交流会的双方代表,深入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特别是九年来“暑期生物医学研究训练计划”的开展情况,并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教学与科研现状和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羽主任对学校办学历史、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对外交流特色与亮点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未来与港中大的交流合作展望,并诚邀港中大师生来渝交流访问。

陈文乐院长介绍了港中大生物医学学院的行政架构、师资与学生结构、人才培养与科研等情况。

随后,双方就学生与师资的交流互访、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两院将坚持长期友好关系,继续开展学生暑期访学,并逐步加深科研人员间的合作交流。

检验医学院一直重视与国内外著名院校和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学院与港中大生物医学学院自2013年起开展合作,每年选派优秀学子前往港中大进行暑期访学,并有多名学生到港中大攻读更高学位,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李勉芝 审核:李洁、翁亚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