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师资在学校2022年“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优良家风”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2022年06月24日 16:00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优良家风建设,进一步引导教师、医务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职业道德,传承优良家风,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2022年“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优良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我院陈君曼同志以“桃李春秋 润物无声”为题,荣获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老师,是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人;是致知力行,树立榜样的人;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可爱的人。“共产党员就是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我始终铭记钱惪院长、康格非教授这些我的前辈和工作伙伴带给我的影响,始终对自己所做的工作保持热爱,做到自谦、自律、自省,慎独、慎初、慎微”。“成功的方法无非就是学习上勤奋一点,工作上勤快一点,做人要勤俭一点,还应该知道感恩,乐于帮助他人。这是上医的风气,也是老一辈代代相传的教育。”陈君曼同志分享了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创始人、西迁专家、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陈宏础教授的感人故事。

检验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医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院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全院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供图: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