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 坚韧不拔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原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检验医学院举行“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建设推进暨重医检验院科合作交流会

2022年07月12日 09:07  点击:[]

2022年7月9日,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主办的“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建设推进暨重医检验院科合作交流会在渝州宾馆渝州会堂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处长徐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应邀出席会议,重医附属医院检验科负责人及科室骨干、检验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IVD研究院院长陈婷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首先致开幕辞。他指出,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建设是重医检验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新医科”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生命周期全覆盖,推动多学科交叉,积极探索具有重医特色的检验医师高级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检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二是立足现代大学使命的高度,领会“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试验班;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注重“学识、见识、胆识、认识”的“四识”教育,着力培养有整体临床思维、创新能力强、科学素养高的高级检验医师。



徐晨处长指出,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试验班建设,结合“新医科”建设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忠诚度;学院和临床医院检验科要共同探讨制定培养方案;勇于创新,探索出培养高层次检验人才的新路,努力成为培养高级检验人才的标杆。李情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培养检验医学紧缺人才的重大意义,解决检验本硕博人才培养的连续性问题;要凝聚“医-教-研”,打造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要着眼学科前沿,注重交叉融合,构建合理的导师梯队。


 


会上,检验医学院陈婷梅、附一院检验科曹炬、附一院分子诊断中心程伟、附二院检验科陈维贤、附属儿童医院检验科陈大鹏、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薛建江、附三院检验科邓昆、附属永川医院检验科张晓丽、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检验科李秋红等科室负责人就科室现状、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特色优势、发展规划和合作设想依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围绕检验医师人才培养、试验班院科合作以及临床检验诊断学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陈婷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检验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开拓,奋发有为,通过加强院科合作,共同谋划重医检验的未来。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举行正当其时,会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通过院科协同,必将加快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建设。


撰稿:李勉芝、李洁

审核:陈婷梅、张彦、陈力

关闭